close

哈囉~~ 大家好~ 今天要大家分享的是我回家鄉一週間自己料理的食物!!
因為媽媽不在家,爸爸白天要開車上班,所以呢我就決定要自己做菜啦!!
其實我以前也不喜歡自己動手煮菜,只喜歡吃XDXD
但現在交往的這個男朋友超級喜歡自己做菜!! 當然啦 他也很常煮給我吃,我也常常當他的二廚~
不知不覺看著看著就看出興趣了! 漸漸覺得自己也可以做菜XDXD
所以這個夏天就決定開始我的廚房人生><

廢話不多說! 馬上開始第一餐!!

我記得還有吃別的,但是沒拍到XD

左下是杏胞菇炒長豆,那時候剛到家,家裡冰箱只有辣椒,就先切小段,
然後杏胞菇切片,長豆也切段,先丟辣椒下去炒、再丟杏胞菇長豆下去炒,然後加蠔油上色、增加鹹味~
炒到杏胞菇熟了就可以裝盤了!!(不確定熟不熟可以吃吃看XD)

右下和右上的南瓜和花椰菜就是很簡單的用電鍋蒸和水煮而已!!

主要是洗花椰菜的方法
流程是 沖、泡、切、沖XDXD
感覺很複雜但其實不會,原本的花椰菜是一朵的,那我們就先不要切,不然農藥可能流進去~
沖2、3分鐘後再泡2、3分鐘後再切再大概沖一沖、就好了
記得要檢查花椰菜內部有沒有菜蟲唷!

第二餐!!!!海鮮番茄義大利麵!!!!!


因為住在馬祖所以呢~幾乎都吃海鮮XD
蝦子是在家裡冷凍庫找到的!! 稍微燙了一下還是很好吃!!
義大利麵和義大利麵的番茄醬呢都是在最近新開的大賣場買的,希望這家賣場可以開久一點,因為他的東西真的蠻齊全的~

料理流程:燒開水燙麵,當水太澎時就關小火繼續燙麵,這時就可以準備退冰蝦子,熱炒鍋(把鍋子上的水燒乾),
等待一下呢就把麵撈起來(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調整麵的硬軟度,個人偏好軟一點,所以就會燙比較久XD),繼續燙蝦子!!
放油~下麵!再倒番茄醬,還記得因為是第一次煮所以醬放不夠,煮出來超沒味道,所以其實可以大膽一點XD
麵和蝦子都好了就可以擺盤了!! 開吃!! 超棒的><

第三餐~~

老梗花椰菜、南瓜、杏胞菇炒長豆XD
比較特別的是淡菜,最近馬祖淡菜超級便宜,一斤50塊,兩個人可以吃很爽!!超級便宜!!
所以就跟老爸一起吃了!!
烹煮方式非常簡單,就把他丟到滾水煮,煮到它的殼開了就代表熟了可以吃了,重點是他的事前清洗動作!!
絕對是要用鋼刷用力刷他的殼至少2次才可以罷休,因為殼都會超級髒,洗乾淨的話煮出來的那些水還可以喝,會非常的甘甜鮮美唷~~
但就是要洗乾淨(好麻煩!!)

第四餐!!海鮮涼麵!!


這也是超簡單料理!!
重點就是要麵煮熟了之後要放到冰水中冰鎮一下!!
玉米是罐頭的玉米XD
青椒就切一條一條的,原本想用甜椒色彩會比較繽紛,但沒找到QQ
紅蘿蔔、小黃瓜是用刨絲器刨的,我刀工超爛,非常需要這種東西!!

第五餐~~淡菜杏胞菇番茄義大利麵~~

ㄏ一ㄏ一 老梗已經無話可說ㄌ!!!QQ

第六餐~~~超高級淡菜干貝杏胞菇番茄義大利麵~~~


嘻嘻嘻~~這是煮給老爸吃的!
他超喜歡,一直說味道很好~~><害我很開心XD
干貝是罐頭的干貝,灑一圈超爽!! 感覺很豪華!!

第七餐~~~~

秋葵是別人送的~ 好吃欸 吃著感覺很健康ㄏㄏ
炒青菜、洋蔥紅蘿蔔炒蛋都是我第一次炒,還好味道還不錯><(洋蔥紅蘿蔔炒蛋第二次作就失敗了QQ)
淡菜就還是一樣XD

我打完了~~~
這就是這幾天自己料理的食物,還好還算能吃XD
明天要去大陸幾天,所以暫時不會煮東西,所以想說紀錄一下!!!
之後會PO各種領域的文章,歡迎大家來看XD

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分享!! 掰掰~~

IG:puff__225 歡迎追蹤☺️

arrow
arrow

    HT363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